离婚后前妻一直纠缠怎么办|全程冷处理,不回应任何情绪化沟通

离婚后前妻一直纠缠怎么办|全程冷处理,不回应任何情绪化沟通

离婚快半年,前妻一直纠缠怎么办,那段时间每天都被无意义的拉扯消耗,工作走神,夜里也睡不踏实,一开始心软退让,反而让对方变本加厉。

最开始总想着毕竟夫妻一场,没必要把关系闹的太僵,对方发长篇抱怨消息,会耐心回复解释;上门堵人,会停下来听她倾诉委屈;甚至对方索要无关紧要的财物,也会碍于情面偶尔妥协。现在回头看,这是最没用也最愚蠢的做法,你的每一次回话、每一次停留,在对方眼里都是还有挽回余地,都会让她更加肆无忌惮的靠近。

不要试图讲道理。

分开之后两个人的立场完全对立,她所有的纠缠,本质不是听懂对错,只是想要情绪宣泄,想要重新掌控你的生活。之前试过认认真真坐下来谈了两次,逐条说清楚离婚的既定事实,说明白彼此需要保持边界,结果谈完当天看似平静,隔天依旧照常打电话、发定位、打听我的出行和交友情况。讲道理这件事,从头到尾都是无用功。

然后踩过一个很致命的雷:为了彻底断干净,刻意和对方争吵,直白说出很难听的话。

本来只想一次性斩断所有念想,想着撕破脸对方就不会再来打扰。可争吵只会激化矛盾,对方反而抓住你情绪激动的把柄,转头就对外哭诉是你绝情冷漠,还借着吵架的由头,一次次来找你对峙,纠缠的频率反而比之前更高。情绪对抗,只会让这件事没完没了。

慢慢才反应过来,所有主动的沟通,不管温和还是强硬,都是在给纠缠递台阶。

之后直接固定了一套单一的处理方式:非必要零回应。工作、孩子这类必须对接的正事,只发文字,一句话说清内容,不附加任何情绪话术,不接语音,不接电话,线下偶遇直接绕行,不会有一秒钟的停留。没有安慰,没有辩解,没有争吵,彻底切断所有情绪层面的交流。

没有任何波澜的态度,才是最快让对方失去执念的方式。

人都会下意识追逐有反馈的人和事,你冷下来,没有愤怒,没有心软,没有任何情绪波动,对方找不到可以牵动你心情的点,慢慢也就没了继续纠缠的动力。不用刻意拉黑所有联系方式,完全拉黑反而会刺激对方做出更极端的行为,保留渠道,但是彻底无视,力度刚刚好。

身边同样遭遇前任纠缠的朋友,选择过主动更换所有联系方式、搬家躲避的方式。

看似一时间躲开了打扰,可内心始终处于逃避的状态,只要想起这段糟心的过往,依旧会觉得烦躁。而且逃避解决不了根源问题,但凡对方通过其他途径找到新的联系方式,一切又会重回原点。被动躲避,永远治标不治本。

从来不存在温和体面和平断联的两全办法。

想要彻底摆脱纠缠,就必须承受对方短期内的不满和抱怨,必须放下心里残存的愧疚感。很多人放不下心软,就是过不去自己心里亏欠的那一关,可婚姻已经结束,离婚手续具备法律效力,你没有义务再承接对方所有的负面情绪和执念。

昨晚关灯躺在床上,脑子里最后闪过的画面,是她上周发来一大段控诉消息,聊天页面静静躺在那里,我从头到尾没有点开,手机安安静静放在床头,没有一丝情绪起伏。

了解更多百科知识请访问 百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