跑步机上跑步和室外跑哪个效果好:看需求选才是真的有效

跑步机上跑步和室外跑哪个效果好:看需求选才是真的有效

之前跟朋友掰扯了快半小时跑步机上跑步和室外跑哪个效果好,现在想想真的是闲的,当时谁也说服不了谁,各自抱着自己那点经验死扛,谁也不肯退一步,现在再看,当时争的那些点,其实大半都是没跑过几次的人瞎脑补的。

最开始是死磕室外跑的。

当时每天早上六点扎进公园跑,绕着湖边一圈三公里,跑的满头汗的时候风刮过来,整个人都爽的不行,那时候觉得跑步机算什么东西,闷在屋子里对着墙跑,能有什么效果。那时候听人说室外跑才是真锻炼,跑步机都是懒人用的,就硬扛着膝盖疼跑了快两周,后来上下楼都费劲,贴了一周膏药才缓过来,现在想想真的是脑子进水。那时候还总遇到各种意外,要么是半路窜出来的小狗,要么是晨练的大爷突然横到路中间甩鞭子,要么是跑一半闻到路边卖手抓饼的香味,脚就不听使唤的拐过去,等吃完再想跑,肚子胀的连走都费劲。

后来冬天来了,雾霾连着一周不散,出门跑一次回来,鼻子里全是黑的。

咬咬牙搬了台跑步机回家。

搬回家头半个月,那台机器几乎是个晾衣架,上面挂着卫衣、运动裤还有没洗的袜子,反正就是想不起来用,总觉得在上面跑没意思,没有风也没有风景,跑两步就烦。后来实在是胖的穿不上去年的裤子,才硬着头皮开了机,调了6的速度,慢慢走了十分钟,然后加到8跑,跑了二十分钟就累的不行,下来的时候腿都软,但是那天出的汗比在室外跑五公里还多,而且不用看红绿灯,不用躲人,不用怕突然下雨,跑够时间直接停下来,转身就能去洗澡,不用裹着湿衣服走半小时回家冻得打哆嗦。后来慢慢摸出规律,调个1的坡度,速度固定在8.5,跑四十分钟,刚好五公里,不用操心配速,不用看路线,跑的时候放个剧,时间过的特别快,而且跑带是软的,膝盖再也没疼过,之前室外跑的时候总不自觉的忽快忽慢,遇到上坡就慢下来,遇到下坡就冲,其实对膝盖的压力特别大,跑步机上速度固定,姿势反而更标准。

也不是没有缺点。

跑久了真的无聊,就算放剧,有时候也会盯着跑带发呆,数自己跑了多少步,而且空气不流通,跑久了屋子里全是汗味,要开好久窗户才能散掉。有时候天气好的时候,还是会换了鞋去公园跑两圈,看看湖边的柳树,听听大爷大妈聊天,心情会好很多,但是要是赶上下雨、雾霾或者下班太晚,还是会直接开跑步机。

哪有什么绝对的好坏。

昨天晚上在跑步机上跑了五公里,结束的时候盯着屏幕上的卡路里数字发了会儿呆,然后转身去接了杯温水。

了解更多百科知识请访问 百科